close
最近太多非法系列的電影,查了一下這部片,是由裘德洛&茱麗葉畢諾許主演,由於很久沒看茱麗葉畢諾許的電影了,所以決定來看一下。


看劇情簡介,想說就是因為小偷的關係,導致一個建築師與移民認識,認識經過比較不一樣的愛情片,打發一下時間也不錯。但我把導演想簡單了,其實這不只是部三角關係的片,也不玩好萊塢那套色誘以達目的之類的,其實威爾(裘德洛飾)遇到亞米拉(茱麗葉畢諾許飾)的時候,差不多是整部片的一半左右。我才意識到,這部片其實是在講兩個家庭的故事,或者換個時髦點的說法,M型化兩端的家庭相識所激盪出的感人故事XD

 

看完這部片,我真的覺得裘德洛真的被定型了!!看了他這麼多部電影,仔細想想他的演技好像都差不多,好在他真的很帥,舉手投足之間就會流露出雅痞的氣息,也因此扮演個多金的建築師,懷抱著熱情要改造國王十字,倫敦最貧窮的地區,大家可能會笑一笑說,這個年輕人真有理想。但也因為這樣的角色,進而帶出導演想要呈現的主題。隨著鏡頭,看到很多貧富差距的景象,真沒想到這也是倫敦的一部份!!
更為這部分呈現加分的是茱麗葉畢諾許,一開始我真的整個傻眼,這真的是《英倫情人》裡面的那位!!是我眼前這麼歷盡滄桑的老婦人,真的是我印象中那位有氣質的女演員嗎?等到我看完整部片,我才知道為什麼可以她可以拿下洲三大影展影后,她的演技之精彩,才讓我了解安東尼明格拉想要呈現的故事是什麼。看著亞米拉擔心兒子的時候碎念,腔很重的英文中間還會夾雜著波士尼亞語。又或者她面對威爾的時候,一副焦躁不自在,甚至為了自己的內衣感到羞愧的樣子...可以清晰地看見兩人之間的世界是多麼不同。
最後威爾對女朋友坦白外遇,女朋友不僅原諒他,還大方地陪她出席協調會幫亞米拉的兒子說話。亞米拉與她兒子也一起回去波士尼亞,回到自己的世界去。從頭到尾都充滿隱喻的片,讓我不禁猜想,難道導演也覺得應該順應社會的期望,上流社會的人還是不可能與難民在一起,貧富差距之大,兩個人是為了各自的目的才碰巧湊一起的。
但我最好奇的是,為什麼導演要放狐狸在花園?如果要猜背後的隱喻應該是不難,可能是影射被縱容的女兒,如果導演對東方文化有興趣,也可以猜想成預告亞米拉的登場XD 但我想到的卻是小王子耶!!但這樣好像會太偏哲學,還是別多想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