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x_fS200000400022.jpg 

其實是開電視亂轉的時候看到這部片的,很少剛開電視是遇到電影剛開始,所以就索性看起來了。一開始還邊處理事情邊看,前面整個有如走馬看花,女主角莎拉好像很想要進舞蹈學院,麻麻要趕去他的試跳現場的時候出車禍,所以沙拉只能搬去跟拔拔住,他拔拔住在黑人區,轉學過去全班只有他一個白人......

 

看到這裡我以為劇情安排只是為了要融合芭蕾與街舞,所以安排降的劇情,但後來才發現劇情不單純XD安排在黑人區,導演連帶帶出很多這個區域問題,譬如說街頭上角頭廝殺問題、未婚生子問題、當然還有吸毒酗酒等等的問題。很熟悉很常見,但用平實的鏡頭訴說出來,不說教又確切打入人心。接著是莎拉&戴瑞克的黑白戀,對於身為亞洲人的我來說是還好,但我想對於美國是相當挑戰的話題....

 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戴瑞克的姐姐對著莎拉說,我們黑人好不容易有個好男人,結果卻被你這個白人搶去了,如果你真心想要融入我們的話,睜開眼看看你周遭的地獄!!接著莎拉的確看看四週手無足措的樣子,害我差點掉淚,真的是演的相當好的一幕!!黑白戀不單純是黑人與白人互看不順眼而已,之間的文化差異也相當大,要在一起有好多好多問題要去克服,但兩位也不過才十幾歲,就要面對這麼多這麼沉重的問題,真的很辛苦。所以吵架就變成理所當然會發生的情節,戴瑞克說著,"人生本來就不是很容易,對你而言可能是,對我不是"。其實他說得很有道理,只是承認了就必須去面對,在加上學院考試的壓力,莎拉可能很想逃避吧!!

 

另外,與家人的互動也算是主要劇情吧!!尤其是莎拉對於麻麻的內疚,我覺得對於青少年來說是個很好的提醒,年輕人習慣對於爸媽要求很多,很希望引起更多的關注,所以愛耍任性愛發脾氣,但其實爸媽對孩子的愛是無止盡的付出,但年紀小要懂事很難,有後悔才會懂得珍惜吧!!

 

最後,試跳的那段舞真的是非常讚,真的是整部電影的重頭戲。融合芭蕾+街舞,節奏感又很夠,莎拉在跳的時候我整個屏氣凝神地看,跳完地那瞬間也很想拍手叫好!!讓我想起以前高中去看舞蹈社的聯合社展,雖然對於舞蹈一點都不懂,但藉由身體傳達出來的熱情與努力是可以實在地感受到!!回到電影,感覺莎拉有用替身,上網查了一下果不其然!!是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,但是要要求演員做到專業級的舞蹈水準,好像也太殘忍了~總之是個有劇情又可以看舞的電影,雖然兩部份都沒有百分百到位,但仍然挺有可看性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tsuj 的頭像
    itsuj

    itsuj

    i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